首页 > 关于我们

关于我们

高雄县市在民国34年前原属同一行政区域,民国34年改州为县、改郡为区,民国39年行政区域再度调整,成为高雄县。高雄县本着过去的工业发展基础,又邻近高雄港,原料进口便利,特许设立了许多工业区,例如凤山汽车工业区、林园石化工业区、大寮乡大发工业区、仁武工业区及大社石化工业区等等。民国90年更成立了路竹科学园区,民国92年更名为南部科学工业园区高雄园区。

民国34年高雄市成为省辖市,隶属于台湾省。民国35年起下辖盐埕、鼓山、左营、楠梓、三民、新兴、前金、连雅(民国41年更名为「苓雅」)、前镇与旗津等10区。民国64年高雄市成为台北市之后第二个人口超过百万的台湾都市,中华民国政府考虑平衡南北发展,于民国68年7月1日起,高雄市升格为台湾的第二个直辖市,并将高雄县小港乡併入高雄市改为小港区。
民国99年12月25日县市合併成为大高雄都,近年来,高雄县市的发展,已逐步摆脱过去政治及工业抗争时期的动盪,正朝向「绿色」、「生态」、「科技」、「文化」及「自然」的方向迈进,持续推广观光、文化与科技等绿色产业,高雄全年阳光普照、气候宜人,人民既纯情又热情,这个有山、有河、有海、有港的城市,已经成功利用其丰富的歷史人文、山海资源,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观光都会,许多的景点值得探索旅游,留下美好的难忘回忆。

 

 

团委会经营理念

   

 21世纪将是一个资讯的、网路的、科技的、休闲的世纪,也是一个关怀、服务的世纪,本团将秉持着【合作、参与、奉献】的理念,持续推动教育、公益、服务、健康四大志业,并全力发展8 大核心工作:终身学习、体验学习、公益服务、辅导服务、志愿服务、国际交流、休闲活动、健康促进。在青年服务工作的领域上务求实践下列的策略方针:

一、青年需求的因应者
二、青年活动的带领者
三、终身学习的推动者
四、志愿服务的倡导者
五、青年服务的资源整合者
六、青年服务的创新者
七、青年问题的辅导者
八、青年健康的促进者

 

委及总干事简介

 

黄清山主任委员:生于台南县六甲乡、现任南六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、高雄县工业会理事长、台湾区不织布工业同业公会名誉理事长、亚洲不织布协会(ANFA)副会长。1978年于高雄县桥头乡创立『南六企业股份有限公司』,基于对家乡的情感与回报,将创立的公司命名为『南六』,初期从事菜瓜布、研磨轮等家庭用品的产销,有感于产业升级对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性,在1992年成为台湾第一家使用国外梳棉机的热压及热风产品,外销业务占整体营业比例一半以上,长久以来深受日本、美国、东南亚等知名厂商好评。 

 

 

   吴建明总干事

    1. 85/01/01~    臺东县团委会辅导员

    2. 90/10/16~    臺东县团委会组员

    3. 94/01/01~    臺东县团委会专员

    4. 94/03/16~    臺东县团委会服务组组长

    5. 99/03/01~    总团部服务处专员

    6. 100/01/01~  总团部秘书处编审

    7. 103/01/01~  屏东县团务指导委员会总干事

    8. 105/01/16~  嘉义团务指导委员会总干事

    9. 107/03/01~  高雄市团务指导委员会总干事

 

 

 

工作理念
致力于学校团务、社会团务及终身教育研习,各项服务工作的推展,发挥团队合作,创造服务佳绩。

 

本会组织简介及服务项目

 

社会服务

 

社会团务工作是以解决社会青年切身问题,满足社会青年正当愿望为主目标,本会的义工体制,将千百个热忱奉献的心,团聚成善和美的洪流,为社会青年服务工作尽一己之力;凡认同本团宗旨之义工,以其闲暇时间投入服务,从事多元化社会服务社求发挥群体力量贡献社会,欢迎大家一同投入终生社会服务的行列‧

(一)办理募书、捐书「好书万本、视野万里」建构偏乡书香园地活动

(二)办理社区美化与亮点特色经营服务工作。

(三)办理新住民亲职服务与青少年休闲活动。

(四)办理妇女服务工作与失智长者服务活动。

(五)办理身心障碍朋友服务工作与休闲旅游活动。

(六)办理庆典活动与公益服务宣导。

(七)办理青少年急难救助服务。

 

文教服务及活动服务

 

系依据本团宗旨,并秉持教育性、服务性、公益性、健康性,针对学生、青年及社会民众的需要,其工作内容为:(1)学校团务服务工作、青年期刊业务及大专服务员之培训、(2)规划办理寒暑期休闲活动、(3)规划各级学校校外教学参观、毕业旅行等活动、(4)规划高中职学校公民教育成长活动及社团干部研习活动、(5)代办各公司机关团体之休闲活动及教育训练、(6)规划假日旅游活动与谘询服务、(7)探索(PA)教育课程设计、定向活动与执行、(8)本团各活动中心膳宿、场地代订服务。

 

教育中心服务
   

救国团高雄市团委会终身学习中心共有「高雄学苑、裕诚、瑞隆、凤山、冈山、楠梓、三民」七处服务据点,提供社会大众多元化、在地化及便利化的终身学习课程。安排语文教育学院、工商管理学院、健康运动学院、文创艺能学院、儿童成长学院等五大学院课程等您来加持。每期2个月,单月初开课 双月中旬报名,多元学习 乐在成长,学习是成长最可靠的选择,欢迎您加入救国团终身学习的行列。

 

服务据点

 

高雄市团委会附设文理短期补习班-前金分班(高雄学苑)

高雄市中正四路189号        07-2013141

高雄市团委会附设文理技艺短期补习班-裕诚分班

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448号          07-9765339

 高雄市团委会附设文理技艺短期补习班-瑞隆分班

高雄市前镇区瑞隆路479号B1F-1     07-9768669

 高雄市团委会附设文理技艺短期补习班-凤山分班

高雄市凤山区维新路122号6楼      07-9766728

  高雄市团委会附设语文技艺短期补习班-冈山分班

高雄市冈山区溪西路26号           07-9766828

 高雄市团委会附设文理技艺短期补习班-楠梓分班

高雄市楠梓区庆昌街2-1号          07-9768820

高雄市团委会附设文理技艺短期补习班-三民分班

高雄市三民区大昌二路270号2F     07-9768830

 

 

本期青年期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