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高雄縣市在民國34年前原屬同一行政區域,民國34年改州為縣、改郡為區,民國39年行政區域再度調整,成為高雄縣。高雄縣本著過去的工業發展基礎,又鄰近高雄港,原料進口便利,特許設立了許多工業區,例如鳳山汽車工業區、林園石化工業區、大寮鄉大發工業區、仁武工業區及大社石化工業區等等。民國90年更成立了路竹科學園區,民國92年更名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。

民國34年高雄市成為省轄市,隸屬於台灣省。民國35年起下轄鹽埕、鼓山、左營、楠梓、三民、新興、前金、連雅(民國41年更名為「苓雅」)、前鎮與旗津等10區。民國64年高雄市成為台北市之後第二個人口超過百萬的台灣都市,中華民國政府考慮平衡南北發展,於民國68年7月1日起,高雄市升格為台灣的第二個直轄市,並將高雄縣小港鄉併入高雄市改為小港區。
民國99年12月25日縣市合併成為大高雄都,近年來,高雄縣市的發展,已逐步擺脫過去政治及工業抗爭時期的動盪,正朝向「綠色」、「生態」、「科技」、「文化」及「自然」的方向邁進,持續推廣觀光、文化與科技等綠色產業,高雄全年陽光普照、氣候宜人,人民既純情又熱情,這個有山、有河、有海、有港的城市,已經成功利用其豐富的歷史人文、山海資源,發展成為名副其實的觀光都會,許多的景點值得探索旅遊,留下美好的難忘回憶。

 

 

團委會經營理念

   

 21世紀將是一個資訊的、網路的、科技的、休閒的世紀,也是一個關懷、服務的世紀,本團將秉持著【合作、參與、奉獻】的理念,持續推動教育、公益、服務、健康四大志業,並全力發展8 大核心工作:終身學習、體驗學習、公益服務、輔導服務、志願服務、國際交流、休閒活動、健康促進。在青年服務工作的領域上務求實踐下列的策略方針:

一、青年需求的因應者
二、青年活動的帶領者
三、終身學習的推動者
四、志願服務的倡導者
五、青年服務的資源整合者
六、青年服務的創新者
七、青年問題的輔導者
八、青年健康的促進者

 

委及總幹事簡介

 

黃清山主任委員:生於台南縣六甲鄉、現任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、高雄縣工業會理事長、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、亞洲不織布協會(ANFA)副會長。1978年於高雄縣橋頭鄉創立『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』,基於對家鄉的情感與回報,將創立的公司命名為『南六』,初期從事菜瓜布、研磨輪等家庭用品的產銷,有感於產業升級對企業市場競爭力的重要性,在1992年成為台灣第一家使用國外梳棉機的熱壓及熱風產品,外銷業務占整體營業比例一半以上,長久以來深受日本、美國、東南亞等知名廠商好評。 

 

 

   吳建明總幹事

    1. 85/01/01~    臺東縣團委會輔導員

    2. 90/10/16~    臺東縣團委會組員

    3. 94/01/01~    臺東縣團委會專員

    4. 94/03/16~    臺東縣團委會服務組組長

    5. 99/03/01~    總團部服務處專員

    6. 100/01/01~  總團部秘書處編審

    7. 103/01/01~  屏東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

    8. 105/01/16~  嘉義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

    9. 107/03/01~  高雄市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

 

 

 

工作理念
致力於學校團務、社會團務及終身教育研習,各項服務工作的推展,發揮團隊合作,創造服務佳績。

 

本會組織簡介及服務項目

 

社會服務

 

社會團務工作是以解決社會青年切身問題,滿足社會青年正當願望為主目標,本會的義工體制,將千百個熱忱奉獻的心,團聚成善和美的洪流,為社會青年服務工作盡一己之力;凡認同本團宗旨之義工,以其閒暇時間投入服務,從事多元化社會服務社求發揮群體力量貢獻社會,歡迎大家一同投入終生社會服務的行列‧

(一)辦理募書、捐書「好書萬本、視野萬里」建構偏鄉書香園地活動

(二)辦理社區美化與亮點特色經營服務工作。

(三)辦理新住民親職服務與青少年休閒活動。

(四)辦理婦女服務工作與失智長者服務活動。

(五)辦理身心障礙朋友服務工作與休閒旅遊活動。

(六)辦理慶典活動與公益服務宣導。

(七)辦理青少年急難救助服務。

 

文教服務及活動服務

 

係依據本團宗旨,並秉持教育性、服務性、公益性、健康性,針對學生、青年及社會民眾的需要,其工作內容為:(1)學校團務服務工作、青年期刊業務及大專服務員之培訓、(2)規劃辦理寒暑期休閒活動、(3)規劃各級學校校外教學參觀、畢業旅行等活動、(4)規劃高中職學校公民教育成長活動及社團幹部研習活動、(5)代辦各公司機關團體之休閒活動及教育訓練、(6)規劃假日旅遊活動與諮詢服務、(7)探索(PA)教育課程設計、定向活動與執行、(8)本團各活動中心膳宿、場地代訂服務。

 

教育中心服務
   

救國團高雄市團委會終身學習中心共有「高雄學苑、裕誠、瑞隆、鳳山、岡山、楠梓、三民」七處服務據點,提供社會大眾多元化、在地化及便利化的終身學習課程。安排語文教育學院、工商管理學院、健康運動學院、文創藝能學院、兒童成長學院等五大學院課程等您來加持。每期2個月,單月初開課 雙月中旬報名,多元學習 樂在成長,學習是成長最可靠的選擇,歡迎您加入救國團終身學習的行列。

 

服務據點

 

高雄市團委會附設文理短期補習班-前金分班(高雄學苑)

高雄市中正四路189號        07-2013141

高雄市團委會附設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-裕誠分班

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48號          07-9765339

 高雄市團委會附設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-瑞隆分班

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479號B1F-1     07-9768669

 高雄市團委會附設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-鳳山分班

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122號6樓      07-9766728

  高雄市團委會附設語文技藝短期補習班-岡山分班

高雄市岡山區溪西路26號           07-9766828

 高雄市團委會附設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-楠梓分班

高雄市楠梓區慶昌街2-1號          07-9768820

高雄市團委會附設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-三民分班

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270號2F     07-9768830

 

 

本期青年期刊